鉤針作品分享 -- 艾斯



繼魯夫之後,終於又完成一個航海王角色 -- 艾斯。老實說動漫角色的造型大多很複雜,要簡化成Q版,並且用鉤針詮釋,總是要經過一番燒腦的過程。艾斯最大的特色就是不穿上衣(?),因此減省了不少工夫,基本上各部件的製作都還算簡單,只是有些小配件無法用鉤針表現,像是項鍊、腰帶扣和帽子上的裝飾,就比較麻煩一些。



艾斯的靴子、褲子、腰帶等部件都是基礎作法,可以從我之前寫過的文章中找到製作方法(人偶鞋子基礎教學魯夫的褲子)。


艾斯的帽子感覺有點像牛仔帽,上窄下寬,帽頂與帽身之間的摺線明顯。若想鉤出較明顯的摺線,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只鉤內半針或外半針,試著鉤鉤看大概就能了解我的意思。比較困難的是抓準帽子的比例,每次做不同造型的帽子,都是眼力和經驗的考驗,但我往往還是得拆拆鉤鉤好幾回才能完成。




帽子上的紅色珠子和項鍊用的珠子相同,都是一般文具店就可以買到的4mm仿珍珠。至於笑臉與哭臉標誌則是用藍色與白色的卡紙剪貼而成,因為是放在櫃子裡很久的材料,我已經忘記當初買的是什麼紙了(現在的卡紙花樣也超多),基本上就是最普通的那幾種吧!剪出白色大圓及藍色小圓貼合之後,用黑筆畫出表情就完成囉!


艾斯之所以成為我製作的第二個航海王角色,除了造型比較簡單之外,也是因為我覺得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每次想到魯夫費盡千辛萬苦(有一陣子看電視連載,好幾個禮拜都在救艾斯,我也是覺得挺苦的),最後卻讓哥哥為自己犧牲,總是充滿心酸與感慨啊......


最後就放上一張魯夫與艾斯的合照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至我的粉絲專頁 -- 花樹下手作 按讚、留言、分享,你的鼓勵就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唷!^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