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作迷你家具系列 -- 長椅

自從開始寫部落格之後,漸漸發現除了作品本身之外,其實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技能需要學習與了解,像是如何詳實的表達與分享我對作品的想法、對日常的感受;嘗試利用WordPower Point排版,讓織圖說明能更清晰易懂又兼具美觀;拍攝作品時的畫面美感、針對光線和色彩的後製修飾,也是必須學習探索的一環。其實還有更多如構思設計吸引讀者的作品、經營粉絲專頁等以前並不在意,但終究必須在意的繁瑣細節。有些事情對我來說真的是初次嘗試並且經常遭遇困難,幸好還有神奇小助手(?)Pei的幫忙,才不至於因為許多簡單又不簡單的小事而太快放棄。

最近神奇小助手Pei又開發新技能,為了我隨口提出的任性要求,嘗試製作供我拍攝作品時使用的各種小道具。明明只是光南就可以買到的DIY木條與木片,但經過一番巧手也能成為各式各樣的可愛小家具,真真是驚為天人(好吧是有點誇張)。因為我覺得太可愛又太厲害了,所以決定正式把神奇小助手Pei的木作作品納入花樹下手作的一部份,之後會陸續放上部落格和大家分享。



首先就從簡單常見的公園長椅開始吧!其實之前Pei也嘗試做過長椅,不過完成之後卻發現椅面嚴重歪斜,是個充滿殘念的失敗之作。最重要的原因在於,當時使用的是圓形木條,木條與木條之間的黏合面其實只有一個點,再加上使用白膠黏合,在白膠乾燥之前太容易變形。根據他本人的說法,就是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才買了圓形木條,所以幾乎一開始就注定失敗了啊……
但這次完成的長椅就完全是雪恥之作了,雖然設計簡單,但非常平穩,放上我的鉤針娃娃比例也十分合適。





拿魯夫當模特兒拍幾個不同角度





其實我一直覺得Pei可能有內建精密計算機之類的東西,關於這種需要精確量測、裁切、組合的事情,不但非常有耐心,更能掌握得十分精準。(還是說讀機械系的人都有這種特異功能呢?)

今天的分享就先到這,敬請期待後續作品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