鉤針作品分享 -- 白雪女孩


原本只是想嘗試新髮色,因此用白色頭髮為設計出發點,結果就出現了目前為止花樣最複雜的娃娃裙。有時候我真覺得自己就是沒事找事啊,但想到了新畫面或學到了新方法,不試一下就總是掛在心上,每一天都得多向前一步才行。


裙子的上半部是無袖綁帶的造型,之前曾經看過別人的作品有類似的設計,覺得很好看,但關於如何做出中間稍高,兩側稍低的樣子,想了很久都不是很確定。想再多都比不上實際去做,在同一排用短針、中長針、長針、長長針排列,其實就能做出這樣的效果。

以前為了求快,我習慣用長針跟短針輪換,增加裙子的長度,雖然這樣的方式也能產生不一樣的花樣,但畢竟不如全用短針鉤織來得連貫、緊密。繡上白色雪花則是臨時起意,抓準位置和收線都很麻煩,不過,越是麻煩的設計,往往也越精緻漂亮。只能說,想做出好作品,真的一點都不能偷懶啊!


最後來談談娃娃身上的其他配件。

這次鞋底往上鉤的部分,在外半針多鉤了一圈短針,效果出乎意料的好,不只看起來更有靴子的感覺,鞋底與鞋身的區分也更穩定,不會因為填入棉花而突出,能保持鞋底的平面。

披肩則試用了在IG上學到的新針法,水藍色的花樣部分較長的地方,是穿過前一排鉤織所形成的。說來有些複雜,等我要寫織圖的時候,再拍成影片和大家分享吧!

鉤織白雪女孩花了較多的時間,但也嘗試了許多和以往不同的做法,算是頗有收穫吧!
若你想進一步知道我鉤織的細節和方法,歡迎留言與我討論,更歡迎至我的粉絲專頁-- 花樹下手作 按讚、留言、分享!^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