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章 -- 花樹下圖章

有一次逛書店的時候,在手工藝分類架上看到關於刻章的教學書,覺得挺有趣的,便興致沖沖的嘗試。初次嘗試總不免磕磕絆絆,光是操縱筆刀延邊畫弧都挺困難,不過練習了幾天大致也能刻幾個可愛的圖案,印在紙片上自娛。

刻章是一件挺消耗眼力的事,維持同一姿勢久了也讓人肩頸發酸,玩了一陣子就擱下了。直到認真地開始寫手作部落格之前,為了能有一個代表圖案,又將刻章撿回來玩。



為了花樹下手作前前後後一共刻了四個印章。
首先是左上角的花樹,這是放在我的粉絲專頁-- 花樹下手作的頭貼圖案:
說起來大概也是因為有了一個美好的象徵,於是才覺得能夠一步一步慢慢開始。不過這個章刻得不算很好,因為空白的部分刻得不夠深,因此容易沾到印泥。


最近和好友班傑明合辦了粉絲專頁抽獎活動,為了送出獎品我又花了一番心思製作包裝盒,並且蓋上印章,配合牛皮紙材質看起來還挺不錯的。
不過當時沒有信心刻出文字,只有一棵樹又顯得有點單調,因此花樹下手作的字樣是用代針筆手寫。

後來覺得以後還是可能有許多用到印章時候,因此決定來刻第二個章,並且挑戰刻出英文字母:


第一次嘗試刻字,實在顧不上什麼細節,感覺很多地方都含混的帶過,還好印出來的結果不算太差,字母筆畫大致都還清楚。

刻了加上字母的章之後,我又覺得應該要有分開的章,這樣機動性比較強,能應用的方面更多,因此再度開啟脖子痠痛的旅程......




其實字母還是刻得有點歪歪扭扭,不過相對於第一次刻的時候算是好了許多吧,花樹圖案的部分也比較能掌握,橡皮章上細碎的修飾痕跡也比較少。

拿來蓋在做送禮小卡裁下的紙片上,好像也是不錯的書籤:


暫且說到這裡吧!刻章對我來說還是比較不熟練的技能,也許下一次我再度使用這個技能的時候會變得更加熟練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