鉤針作品分享 -- 吊帶褲女孩


完成千尋之後,我覺得千尋的馬尾造型可以有更多變化應用,因此設計了新的人偶娃娃,採用類似的作法,改成雙馬尾的造型。
我想這個方法是可行的,只是我在縫合時貪圖一時方便,僅用目測大概決定縫合的位置,以至於完成後發現頭髮縫歪了一邊。所以說,做任何事都還是要按部就班才行,雖然正面不明顯,但從背後看就無所遁形了。


不過,這次完成的吊帶褲卻是我最滿意的一件。其實之前製作的褲裝都會有些微的不同,每一次我都在嘗試更適合的加減針,終於覺得滿意。


另外,這次製作的吊帶和扣子,也是我很喜歡的小細節。以往製作吊帶裙或褲都是縫合不能拆開,再貼上迷你鈕扣,這次我用毛線鈎出扣環和扣子,如此,便成了可穿脫的設計。雖然這樣製作比較費事,但我覺得在質感和大小比例上,這樣的成品也更為精緻可愛。正因為對小細節的追求,才能漸漸做得更好吧!


若你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至我的粉絲專頁-- 花樹下手作,按讚、留言、分享,你的支持就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