鉤針作品分享 -- 水手服女孩


繼上回綁著雙馬尾的吊帶褲女孩之後,因為縫歪了頭髮總是有些耿耿於懷,所以以雙馬尾造型為基礎,又設計了一個新的人偶娃娃。


正如我經常在文章中提到的,人偶娃娃的各個部件都有基礎作法可循,從這些基礎延伸,就能發展出各種不同樣貌。水手服娃娃也是這樣誕生的,設定了捲髮雙馬尾的造型,畫設計圖的時候,自然就有了畫面,然後有了配色,最後,便是把我的想像付諸實現。


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設計水手領披肩,只做了一件簡單的連身裙。但完成之後一直覺得水藍條紋的裙子和深藍色的帽子、鞋子有些不搭,好像少了點什麼。於是還是設法鉤出了水手領,雖然覺得細節不夠完美,不過配上水手領之後,才有一種造型完整的感覺。


總是憑感覺不知道算不算是一種缺點呢?但這次我確實的在縫合頭髮之前標上記號,總算沒有重蹈覆轍,而且短捲髮似乎更加可愛呢!


說到雙馬尾造型的人物,我又有了新的想法,等我完成之後再和大家分享,就敬請期待吧!

若你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至我的粉絲專頁-- 花樹下手作按讚、留言、分享,你的支持就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