鉤針作品分享 -- 仙人掌memo夾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仙人掌組合而成的盆景memo夾,這是我目前唯一一件有具體功能的組合作品。一開始只是因為Pei說想要個仙人掌盆栽放在桌上當擺飾,於是我上網找了好幾種不同的仙人掌的鉤織方法。稍微調整針目與圈數,嘗試做了幾個,又覺得只有仙人掌看起來有點單調,於是以仙人掌為發想的小人偶便誕生了。




從正反兩張圖可以看見我一共做了四種不同的仙人掌,在網路上google鉤針仙人掌,應該就會出現許多教學,其實作法都不難,融會貫通就能自己調整每圈的針數和整體的圈數,做出合適大小的仙人掌。


為了使人偶能夠恰當的擺在盆栽上,我用了十分簡單的方式製作身體和手腳,身體是直接穿著裙子的樣式,而手腳更只以鎖針鉤出一列,在前端穿上小圓。

仙人掌組合對我來說是個很有趣的嘗試,大部分的時候我都以製作人偶娃娃或吊飾玩偶為主,很少設想組合不同的物件,能做出一件與平常不同的作品也挺有意思。

能夠不斷地學習、嘗試新事物,將想像化為現實,我想,這也是創作最吸引我的地方之一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歡迎在底下留言,或至我的粉絲專頁--花樹下手作 按讚、留言、分享,你的支持就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