鉤針作品分享 -- 小雨傘風鈴



上禮拜幾乎都在下雨,下雨的日子似乎格外令人感到睏倦憊懶,沒什麼特別的創作靈感,有些機械式地寫著看不到盡頭的論文。

掛起高高低低的小傘是腦中一閃而逝的畫面。好像可以這樣做啊,掛起來應該很美吧......於是決定來做把小傘。


剛開始的時候是這樣的,線材是娃娃紗,以換色還有長短針分層的方式完成,沒有什麼其他的花樣。
設計花樣對我來說是一件有點困難的事,主要是因為數學太差,雖然腦中有個概念,但細細去算每圈的針數時,往往會困在一些很簡單的地方,等我想通了才覺得自己剛才怎麼這麼笨......



第二次做總算是有第一次的經驗,我先認真畫了織圖才開始,而且仔細確認過每一圈的針數,稍微做出了不同的花樣,大概像上圖這樣。我希望傘有七個角,因此每一圈都保持在七的倍數,花樣主要是玉針的變化。



傘柄使用的是2mm的鋁線,本來應該還要加上傘骨,不過因為手邊沒有更細的鋁線,所以就只有中心的傘柄。至於穿上線、串上珠子、綁在小木棍上,都是些簡單但細碎的工作,需要多點耐心。

掛在窗邊挺美的,大約就是我想像中的樣子吧。
撐起高高低低的小傘,下雨天時那些細碎如雨滴的憂傷,也可以被擋在窗台之外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