鉤針作品分享 -- 獅子手搖鈴


前幾個月朋友家的小孩出生,覺得手搖鈴很適合送給小朋友,於是動手做了一個。

偶爾會在IG上看到別人分享手搖鈴作品,通常以木環為底,再加上動物造型。不過我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木環,所以用鉤織甜甜圈的方式做出一個環。雖然塞入棉花之後手感仍較軟,但想想這樣或許更適合寶寶。

在獅子的頭中除了棉花以外,我還放進了有球型塑膠外殼的鈴鐺,塑膠外殼隔開了棉花跟鈴鐺,如此才能發出聲響。這原本是寵物用品店裡賣給貓咪玩的小玩具,卻正好解決了我煩惱好一陣子鈴鐺無法發聲的問題。

另外,由於是送給小朋友的玩具,眼睛的部分我放棄使用塑膠眼睛,避免鬆動後被小朋友誤食。所有部件也都是用縫線縫合,即使小朋友啃咬玩具,也不至於吃到殘膠。

雖然覺得環跟動物造型頭的比例、環跟頭之間的接合方式等方面可以再調整,不過初嘗試的成果還算滿意。或許等我找到合適的木環,可以看起來更精緻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至我的粉絲專頁-- 花樹下手作,按讚、留言、分享,你的支持就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