鉤針作品分享 -- 聖誕女孩


雖然距離聖誕節還有兩週,但在街道上已經可以看到許多聖誕節裝飾、各縣市的聖誕活動似乎也陸續開始,用美麗的燈飾點亮城市。趕上聖誕節的熱鬧氛圍,今天就和大家分享我的聖誕女孩吧!


前陣子忙著趕論文,分享的作品幾乎都是已完成但尚未發表的人偶、或是較簡單的小件玩偶,說起來也好一段時間沒有鉤織人偶娃娃了。最近終於有些空閒,當然不能錯過美好的聖誕節。


裙子的配色讓我猶豫了好久,雖然聖誕節的主色是紅色,但去年的聖誕女孩已經採用了紅裙白邊,我希望這次的作品可以有些變化,最後加入了較深的墨綠色,效果頗令人滿意!


不過許久沒鉤人偶,在鉤織頭髮的時候再度感受到細節的折磨,尤其我選擇了長捲髮,真的是非常挑戰耐心與細心的髮型啊!


這次也參考了之前白雪女孩的裙子和披肩,裙子上半部是無袖綁帶的樣式,而披肩則是可穿脫的設計。


披肩的扣環我採用了吊帶褲女孩的吊帶與扣子的做法,比起原本白雪女孩披肩扣環的設計,我覺得這樣看起來更精緻一些。
其實許多小細節都是可以在不同作品中找到應用的方法,就像我經常說的,只要掌握了基礎,稍加變化就能設計自己理想的作品囉!


聖誕女孩頭上這頂聖誕帽則是我的初嘗試,為了達到反摺的效果,刻意做成尖尖長長有點像是巫婆帽的樣子。帽尖的毛球也費了我一番工夫。毛球的作法是這樣的:首先將毛線纏繞在兩根手指上,纏繞適當圈數後取下,將線圈中間用同色毛線綁緊,將兩邊剪開修成圓形。我實驗了三次,前兩次都覺得毛球太稀疏,最後在手指上繞了100圈,才修修剪剪出滿意的毛球。


過幾天打算將聖誕女孩的織圖整理完成,放在粉絲專頁的商店中販售,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捧場呢?😉


最後放上網美自拍照視角的聖誕女孩,祝福各位都有個美好的年末佳節!

若你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至我的粉絲專頁-- 花樹下手作,按讚、留言、分享,你的支持就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