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樹下的一週年



花樹下的日子滿一年了。
從我一個人的自言自語,如今,也慢慢有許多人願意傾聽。

回想最初的心情,我其實只是想和更多人分享我的作品,同時好奇他人的想法。但當我收到越多回饋,我漸漸感受到,這些我投注心力與愛的作品,原來真的可以發揮可愛的影響力。正如我非常喜歡的繪本《花婆婆》中提到的:「一定要記得做一件讓世界變得更美麗的事。」因此,當我寫下「願我的作品能成為你繁瑣忙碌的生活中,一件令人感到喜悅的小事」,我是真心希望這些毛茸茸的小東西能傳遞更多溫暖與快樂。

其實除了手作之外,小時候我還有另一個夢想是成為植物學家。當時我很喜歡閱讀植物圖鑑,試著藉此辨認生活中遇見的每一棵樹、每一朵花、還有那些相似的綠葉。但逐漸長大之後,我開始了解自己並不是真的渴望鑽研那些專有名詞,我只是喜歡看著種子發芽、茁壯、然後開花結果,那種充滿生命的活力與為世界增色的光采。直到現在,我仍在陽台上建立我的小小花園,從公園撿拾的七里香與台灣欒樹種子、覺得好吃的石榴與橘子種子......我喜歡那些等待種子發芽的時刻,還有發現棕色土壤冒出綠意時的驚喜。

我知道由種子開始培養的小樹,需要經過漫長的歲月才得以開花結果,甚至,由於各種生長條件、病蟲害等緣故,我可能根本等不到小樹們開花結果的那一天。如同我在部落格與粉絲專頁裡絮絮叨叨的這些那些,我知道這並不是一件會突然發大財、被視之為成功的事,但我仍希望自己是有足夠耐心的人。我希望自己不會因為需要花費漫長的時光而動搖,我期待自己能踏實地走著,像一棵小樹,在許多個四季裡緩緩成長,然後能等待芳華滿樹的日子到來。

謝謝每一個願意和我一起等待小樹長大的人們。正因為有你們一起,這漫漫時光都有了意義。

by Alice  2019.11.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