鉤針作品分享 -- 龍貓小梅


雖然時間過得好像有些久了,但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我曾在分享水手服女孩時說過關於雙馬尾的其他想法呢?今天就要和大家分享我完成之後的作品,就是宮崎駿動畫電影龍貓裡的小梅!


這次換了稍微帶點粉色的膚色,鉤起來的人偶素體頭部就顯得比較大了些,或許也和我鉤織時的手勁有關,手作總是這樣,永遠不可能一模一樣。不過頭稍微大些看起來好像更符合電影裡小梅的造型,頭髮只有薄薄的一層。


小梅的髮型同樣是雙馬尾,做法相同,只是頭髮較短,且綁得位置較高。正如我經常說的,掌握了基本的作法,其他都是可以自由調整的。


灰色大龍貓的織圖之前就曾分享過,其實藍色龍貓的做法和大龍貓是一樣的,只是大龍貓我用的是娃娃紗搭配2.3mm鉤針,而藍色龍貓用的是新世代中細紗搭配1.75mm鉤針。若覺得可愛也可以試著用不同粗細、材質的線材試試看唷!


那麼,今天的分享就到這啦!
若你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至我的粉絲專頁:花樹下手作 按讚、留言、分享,你的支持就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