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圖分享 -- 皮卡丘


最近為了修改論文有些暈頭轉向,實在抽不出時間鉤織新作品,就先來分享織圖吧!

因為是邊鉤邊寫,沒有經過第二次試鉤,所以這次的織圖就沒有放上鉤織和縫合過程的照片。不過,皮卡丘都是較大部件的組合,除了多多練習縫合的手感之外,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





我覺得整隻皮卡丘最困難的地方就是他的尾巴,為了這個閃電形狀我反覆嘗試了很多次。由於尾巴的每一排的加減針都不同,甚至一排之中會同時出現加針跟減針,所以鉤織的時候真的要特別看清楚,才能順利鉤出閃電形狀!

除此之外,皮卡丘的表情我是用羊毛氈的方式完成,這也稍稍需要一些耐心,當然,你也可以改用不織布剪貼的方式,我想應該還是會很可愛的!

那麼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若有任何疑問,都歡迎留言,我會盡我所能回答~
若你喜歡我的作品,更歡迎至我的粉絲專頁-- 花樹下手作 按讚、留言、分享,你的支持就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唷!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