鉤針作品分享 -- 圓滾滾乳牛




前陣子都是做人偶娃娃,雖然已經很熟悉過程,但設計造型仍然費心費力。最近就做點簡單可愛的作品吧!這次是圓滾滾系列的新成員--圓滾滾乳牛!


仔細看乳牛身上的斑紋是不是發現有什麼不太一樣的地方呢?
之前曾經看過其他創作者利用羊毛氈來製作類似漫畫人物眼睛的分層,比起用針線縫出眼睛,確實是更簡單好用的方法。因此這次我也嘗試了不同素材的組合,用白色毛線完成身體之後,再用黑色羊毛氈在表面形成斑紋,效果挺不錯的。


以前若要做出花紋變化,往往得費心考慮針目換色,做出來的樣子卻又令人不太滿意。羊毛氈的自由度很高,可以任意氈在想要的部位上,連形狀都可以隨自己心意調整。像是我在乳牛屁股上製作的愛心斑紋,若要考慮每一圈的換色真的很麻煩,但結合羊毛氈之後就變得很容易,形狀也能修飾得很漂亮。

這是我的新嘗試,希望你會喜歡。
若你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至我的粉絲專頁 -- 花樹下手作 按讚、留言、分享,你的支持就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