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樹下的第6個月



花樹下的日子滿六個月了。

走上一條全然陌生的道路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事。過去我一直活在規範裡,得過許多獎狀、擁有許多榮譽,但看似成功的那些卻時時刻刻約束我前進的步伐,不容許失誤與犯錯。我望著無數小路風景,知道自己一步也跨不出去。我錯過的,或許會是絕境嗎?會不會也有柳暗花明的另一片天地?

我其實不敢期待這樣鬆散的分享作品與心情能產生什麼效果,只是想試著慢慢地走出去一點點、做一點點真心的事。許多時候我仍是惶惑不安的,靜靜地坐在房裡看著時間流動,陽光從這個角落走向另一個角落,直到一切都昏暗下來......我覺得自己彷彿成為一抹幽暗的影子,渴求光,又害怕被照亮。

六個月,是一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日子。收到許多善意溫暖的回應,像是夜晚荒涼的小道上,一盞一盞帶著昏黃光暈的路燈,遠遠的亮著,燈塔般守望。我希望小樹總有一天能真正成長茁壯,當花開的時候,曾看顧我的你,也能在花樹下小憩,獲得繼續前行的力量。

願我的作品能成為你繁瑣忙碌的日常中,一件令人感到喜悅的小事。

-- Alice  2019.5.24

留言

  1. "願我的作品能成為你繁瑣忙碌的日常中,一件令人感到喜悅的小事",這話正中我心,鉤織毛線正是我在忙碌工作中唯一能放鬆心情的興趣,偶而發現您的織圖分享,真讓人雀躍,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喜歡我的作品!^ ^
      之後也會陸續分享作品與織圖,歡迎常來看看!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