鉤針娃娃常用針法 -- 加針、減針

 


短針、中長針、長針等基礎針法介紹之後,這次要和大家說明的是加針與減針!

加針一般來說就是在一個針目中,同時鉤織2針的意思。透過加針可以擴大織片,運用在環形起針上,則可以將圓擴大,是鉤織娃娃時經常用到的技巧。


減針則和加針相反,是將兩個針目,合併為一針,可以縮減織物的形狀,也是鉤織娃娃時必備的技巧。


由於減針是將兩針合併為一針,往往會形成一個較為明顯的痕跡,在鉤織娃娃時,便會影響娃娃外型的美觀。以下是我常用來隱藏減針痕跡的方法,提供給大家參考。


在只挑起外半針鉤織的情況下,一樣能達成減針的效果,但形成的針目更接近短針的樣子,如此就能隱藏減針的痕跡,讓娃娃維持平整的外觀啦!

今天的教學分享就到這,有任何問題都歡迎在底下留言,或至花樹下手作粉專私訊與我討論。希望我的小技巧能幫助各位完成更精緻的作品唷!

若你喜歡我的教學和作品,更到我的粉絲專頁--花樹下手作,按讚、留言、分享!你的支持就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