鉤針作品分享 -- 米妮造型人偶


米妮造型人偶其實也和香蕉女孩一樣,是之前試驗7公分人偶的成品之一。不過香蕉女孩的素體用的是新世代中細紗No.3,米妮用的則是新世代中細紗No.24。

前陣子寫了一篇人偶素體之四文章,談到我鉤織素體時發現的一些問題,當中便已提到,其實這兩種顏色的線在粗細上稍有差異,因此鉤織出來的人偶素體也大小不同。這個問題同樣也發生在更小的人偶素體上,雖然因為圈數少,大小差異變得不那麼明顯。
在同篇文章中我也說過,以顏色來說我更喜歡帶點粉色的No.24,但在鉤織7公分人偶時,我覺得No.24的線稍粗,作品較小的情況下,鉤織的針目會變得特別明顯,反而不如No.3細緻。
不過,這些都是我個人的鉤織經驗與感受,大家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親自鉤織看看。


今年是鼠年,米妮造型的打扮應該也算應景吧!

祝福各位,在新的一年裡都能健康平安、事事順心!
新年快樂!


若你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至我的粉絲專頁-- 花樹下手作,按讚、留言、分享,你的支持就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