鉤針作品分享 -- 香蕉女孩


最近在試驗大約8公分高人偶娃娃,我覺得這個大小的人偶也可以當作鑰匙圈或包包吊飾,實用性比較高。不過,因為娃娃變得更小了,細節必須更為簡化,這也成了一大挑戰。



嘗試以造型比較簡單的水果系列為發想,完成了香蕉女孩。
我覺得以這個比例的人偶來說,完成人偶素體反而是最複雜的部分。因為小,所以裙子和帽子都可以用最簡單的做法完成,甚至連頭髮也只需要鉤織一層就足夠了。


人偶素體的部分基本上和之前分享過的作法雷同,只是各部件的圈數都有減少。其實若有心鉤織屬於自己的創作人偶,也可以試試看在人偶素體的基礎作法上修改比例,或許你也能做出自己最喜歡的樣子。



若你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至我的粉絲專頁-- 花樹下手作,按讚、留言、分享,你的支持就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