鉤針作品分享 -- 艾莎 & 安娜


冰雪奇緣是迪士尼的公主系列電影之一,但相較於從前那些"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在冰雪奇緣中,有許多反轉童話的情節與角色設定。王子成了野心勃勃的反派,而公主終於能掙脫束縛、追尋自我,真愛之吻也不再限於愛情。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傳達的寓意,打破陳舊的價值觀與規則,公主可以有不同的樣貌,愛情也不是唯一的選擇,白馬王子也可能是個危險的騙子。更重要的是,要勇敢的追尋內心真正渴望、肯定自我價值。

我想,迪士尼之所以能一直代表著永恆的童年、夢想、愛與希望,大概也正因如此吧。在新的時代裡,不斷的適應並創造新的人物與想像,給予人們新的夢想。


然後來談談作品本身吧!

最近我常常在思考如何用更簡單的方式構成作品,但又能保持精緻、可愛;而若參考既有的角色,又要如何簡化細節,並能保有可供辨認的角色特徵。

這次創作了新的三角錐系列,真是簡化到極限了。但在這兩個角色中,很明顯的艾莎比安娜更容易被辨認。



若分開來看,看過電影的人或許都能一眼認出艾莎,但要認出安娜好像還缺了點什麼。
我想,除了我對簡化特徵的選擇之外,艾莎的髮型、服裝配色本來便具有更鮮明的角色特徵,因此即便簡化到三角錐造型,仍能保有特色。安娜的造型就普通了些,而且我選擇的是宴會上的服裝和髮型,好像也可以是任何一個公主的樣子。




創作真是件難事。
除了對鉤針的技法的熟練之外,我覺得要創作、完成一件作品,我還有許多要慢慢感受、學習的地方。雖然最近感覺到一些瓶頸,但我想堅持著去嘗試,總有一天會豁然開朗的吧!


若你喜歡我的作品,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 花樹下手作按讚、留言、分享,你的支持,就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