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圖分享 --人偶素體之三:頭和身體分離的人偶素體


之前分享西瓜女孩的時候,嘗試過頭與身體分離的人偶素體,組合起來的時候差別不大,但好處是鉤織衣服時變得比較方便,也不會因為有個大頭而無法穿脫。

最近我的論文稍微告一個段落,終於有時間整理織圖和大家分享了!
那麼,就直接上圖啦~





若是看過我的人偶素體還有人偶素體之二兩篇文章,就能發現其實大部分的鉤織方式都是相同的,唯有脖子和頭部的做法不一樣。

脖子的部分比較簡單,只是多鉤幾圈,延長的部分完成後就可以插入頭部底下。

至於頭部稍微比較困難一些,先反鉤,也就是反方向鉤織,讓正常鉤織時的裡面朝外,直到頭部的第七圈,才回到正向鉤織,此時開頭反向鉤織的部分便會形成一個藏在頭內部的凹槽,完成以後便能將頭插在身體上。

在反向鉤織的時候,由於每圈針數相同,容易因為手勁鬆緊的關係,越鉤越小圈。因此,在鉤織過程中可以不時套在脖子上,確保這個之後形成凹槽的部分大小合適。



最後再次放上我很喜歡的西瓜女孩~

若你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至我的粉絲專頁-- 花樹下手作 按讚、留言、分享,你的支持就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