鉤針作品分享 -- 西瓜女孩


炎炎夏日,令人從裡到外都感到涼爽的,莫過於一大盤冰涼的西瓜吧!
做了一個穿著西瓜裝的女孩,不知道能不能就這樣留住那樣清涼的感受呢?


想呈現夏天的感覺,因此娃娃整體造型非常簡單,只穿了一件連身裙,再戴上一朵小花。
但也因為造型簡單,所以我做了一些新嘗試。


首先說說頭髮吧,以前鉤織髮條時我都是用短針,鉤出來的髮條較細。這次我改用中長針,髮條較寬,也比較不容易因為手勁的鬆緊不同而產生明顯彎曲。

接下來的畫面就比較獵奇一點了......是我鉤織素體的新嘗試,讓頭跟身體可以分離。


將頭跟身體分開鉤織雖然多了一些步驟,但在鉤織衣服的時候就可以比較簡單,去掉了大頭,衣服就能夠穿脫,不一定非得繞著身體鉤織了。





西瓜女孩很簡單卻很可愛呢!忍不住多拍了好幾張照片。
下次再和大家分享頭身分離的人偶素體織圖吧!

若你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至我的粉絲專頁-- 花樹下手作,按讚、留言、分享,你的支持就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