鉤針作品分享 -- 愛麗絲



愛麗絲夢遊仙境是一部充滿瘋狂幻想的文學作品,歷經多種不同的改編,包含動畫、電影甚至遊戲角色,以各式各樣的新姿態出現在讀者面前。最近又重看了迪士尼動畫版的愛麗絲夢遊仙境,我依舊喜歡那個有點任性的女孩,和她夢中那些荒誕無稽的人物。

我想奇幻文學的存在確有其必要性。現實人生需要理性看待,充滿限制與疆界,令人不得不服膺於規則。但有時我覺得故事裡的這些瘋狂也是好的,追尋未知的兔子洞、無畏的嘗試與冒險,在天馬行空與漫無目的的想像之間徜徉,所有不可能都成為可能。文字和想像力所能創造的世界何其瑰麗。


我想我還是受到迪士尼的影響,覺得愛麗絲特別適合藍色調,主色是水藍,再加上深藍花樣。愛麗絲的服裝造型以小紅帽為基礎,上衣、裙子的鉤織方式大致與小紅帽相同,只在圈數和用色上略作調整。
另外,裙擺的圖案是我覺得最亮眼的部分,不知道大家是否看得出紅心與黑桃呢?


做了一頭金色捲髮大概是整件作品最花時間的部分吧,不僅長、還要捲,每次鉤織頭髮都是耐心的考驗。


愛麗絲夢遊仙境裡面還有許多特別的角色,或許可以慢慢做成一個系列呢!就敬請期待吧!

若你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至我的粉絲專頁-- 花樹下手作,按讚、留言、分享,你的支持就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