鉤針作品分享 -- 瘋帽


接續上篇的愛麗絲,這次同樣是夢遊仙境中的角色 -- 瘋帽匠。
老實說受限於我創作的整體風格,很難表現出瘋瘋癲癲的人物特質,顯得有些太紳士了。我想我還是有許多可以慢慢突破的限制吧!


設計瘋帽的造型花了比預期中更多的時間,像是為了做出西裝外套翻領的感覺,試驗了許多次,雖然覺得或許還有其他方法可以完成,但暫時是個還算滿意的成果。
而緊身長褲雖然做法簡單,但因為非常貼身,只能沿著腳鉤,不然會穿不上去,再加上是黑色,著實費了一番功夫。


另外一個新嘗試是頭髮的造型。我其實不太擅長製作男生娃娃,不管是服裝或髮型的變化都很有限,翻不出新花樣。這次嘗試了旁分明顯的斜瀏海,若是再加長一些,似乎也很有花輪的感覺呢!


不特別說的話,看起來就是個普通的西方紳士造型吧!看來還是得跟愛麗絲放在一起,才能凸顯出系列作的感覺呢!


最後放上一張永不結束的下午茶會。桌上擺的都是我的兔兔下午茶系列扭蛋收藏,因為太可愛了,每次看到都忍不住想轉一個,現在終於有派上用場的時候了!


若你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至我的粉絲專頁 -- 花樹下手作 ,按讚、留言、分享,你的支持就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