鉤針作品分享 -- 小紅帽



花了點時間,終於完成經典的童話角色--小紅帽。
本來打算做紅裙紅帽,但想想覺得都用紅色反而無法凸顯紅帽的亮眼,於是大膽採用了我很少使用的綠色作為裙子的基礎色。紅色與綠色似乎經常被認為是不搭的顏色,或是會顯得很俗氣,但我認為其實只是配色比例和顏色彩度的問題,只要適當調整,紅花配綠葉不正是最自然的組合嗎?



小紅帽裙子的靈感來自我之前的另一件作品白雪女孩,雖然在圈數與配色上略有修改,但作法大致相同。不過小紅帽的裙子加入了更多細節,像是多加一圈白色蕾絲邊和交叉的肩帶,另外,在裙擺繡上小花裝飾也費了我不少功夫。



小紅帽的連帽披肩則是雨衣女孩的帽子和白雪女孩的披肩,兩者結合的成果。雖然我覺得披肩的部分可以做得更大件一點,讓胸口處更收攏,但加上扣環之後,其實看起來仍挺合適的。


說了這麼多,其實我也想表達一件創作時很重要的事:不要侷限任何可能。有時候只是一點點巧思與改變,就能創造出完全不同的新作品。


最後,同場加映完美病發作的附加配件--提籃與小蛋糕。
基本上我想我追求完美的病大概無藥可救了,哈哈......但配上提籃之後才有種真的是小紅帽的感覺呢!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至我的粉絲專頁-- 花樹下手作 按讚、留言、分享,你的支持就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