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圖分享 -- 人偶素體



我還記得剛開始嘗試鉤人偶娃娃的時候,上網找了許多網友分享的人偶織圖,手、腳、身體等比例都各不相同,製作過程和說明也因人而異。初次製作時其實覺得挺煩惱的,雖然找了很多參考,卻都不完全滿意,再加上網路上許多特別精緻的鉤針娃娃經常只是分享作品,而不提供織圖,雖然很想知道他們鉤織的過程,但也只能試著自己研究。
反覆試驗了很多次,也製作過各種不同比例的娃娃,最後我終於大致確定了我自己喜歡的娃娃大小和身材比例。目前分享在部落格裡的人偶娃娃也都是依照這個比例完成,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也可以試著鉤織看看。

以下這份織圖說明是採用娃娃紗製作,其實改用較細的新世代中細紗製作比例也相去不遠,只是整體會縮小一些。






雖然我已盡力寫得很詳細,但我知道有些細節可能會因為我很熟悉製作過程而忽略,若在鉤織過程中有任何疑問,都歡迎留言詢問,我會嘗試說明得更詳細些。當然,若你願意提供更好的製作方法與鉤織技巧,更歡迎與我交流!

2019/4/6 更新:修改織圖格式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