鉤針作品分享 -- 摩羯座



今天是我生日,就來跟大家分享摩羯座人偶吧~!

雖然說當初雄心壯志想做個十二星座,但到目前為止都還是只有摩羯座而已。設計娃娃的造型我總是想很多,十二星座又有各自的故事跟背景,每個人對不同星座大概也有各自的想法和詮釋吧?
只好慢慢來囉,或者大家對十二星座又什麼想法呢?歡迎留言跟我分享,或許就是我製作下個星座的靈感也說不定。


摩羯座人偶我就按著魚身的造型設計了,原本應該再加上羊角,但可能是髮型的關係,加了覺得怪怪的,所以就暫時保持現在的樣子,說是人魚公主,好像也可以。
當初花了最多時間的是魚尾鰭,參考了很多別人的作品,有些真的超美的啊!但我沒想出來該怎麼做,就盡力做出我覺得最好的形狀,看起來還算不錯。

...
最早分享在IG的時候我是這麼寫的:

傳說在眾神的宴會上,牧神潘恩的美妙樂音引來巨獸,眾神倉皇變換身形紛紛逃離,唯有潘恩在陸與水之間猶疑,於是幻化成羊頭魚身的模樣。
羊頭魚身是多麼矛盾的事。
有時我也覺得自己困在陸與水之間,既不能肆意奔跑,亦不能徜徉於水光。
平凡的摩羯座沒有亮星,但我還是希望可以一點一點、腳踏實地的累積,也許有一天我終於能戰勝心中的矛盾和恐懼,也能盡己所能地發光發熱,照亮一方天地。

...
現在的我大概還是這麼想的吧。就像我在部落格裡一點一點的寫著,慢慢的累積,終究能走向遠方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