鉤針作品分享 -- 龍貓


龍貓可以說是家喻戶曉的宮崎駿動畫電影吧,那樣圓滾滾又柔軟的毛茸茸生物,教人怎麼不喜歡!小時候也好希望能找到一條樹叢間的通道,就這樣走進充滿想像的奇幻世界裡。

龍貓其實是我第一次自己寫織圖時嘗試的角色,雖然當時的作品還原度不高,但也覺得挺可愛的:


前陣子做了魔女宅急便的Kiki,便也想起這隻三年前做的龍貓,決定做個更貼近動畫形象的龍貓,順便重寫了龍貓織圖。雖然對鉤針毛線的熟練度比起從前當然是更好了,但我仍珍惜初次嘗試的經驗,若非我踏出創作的第一步,大概也沒有機會走到今天。




龍貓整體來說並不是很困難的作品,不過我並沒有做得很大隻,最大的不到10公分,最小隻的連同耳朵高約3公分左右而已,因此有些部件針數很少、針目也較小,需要多點耐心。



眼白的部分三隻我都用毛線鉤織,貼起來稍微有點厚度,側面看有點突出,或許改用不織布剪貼會更合適。

以上就是我的圓滾呆萌的龍貓,如果你也喜歡龍貓,歡迎留言和我分享你對龍貓的愛吧!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