鉤針織圖分享 -- 鯨魚寶寶


前陣子經常在IG上看到別人分享各種顏色的小鯨魚娃娃,覺得實在可愛,但分享的都是成品,於是便嘗試自己寫了織圖。後來陸續做了許多不同顏色的小鯨魚,圓滾滾的排在盒子裡,粉嫩軟Q的樣子,令人愛不釋手。

小鯨魚娃娃的做法以鉤針編織來說其實很簡單,基本上只用到最基礎的環狀起針和短針,非常適合鉤針初學者嘗試。






教學圖中使用的是娃娃紗,後來用同樣的作法,改以較細的新世代中細紗鉤織,尺寸一下子變小了,相對於原本的大小,更加迷你可愛。



大隻的適合當鑰匙圈,小隻的可以當作吊飾,是不是超可愛呢?>///<


今天就用相親相愛的鯨魚寶寶作結吧~

若對我的織圖有任何疑惑之處,歡迎留言提問,我會盡我所能回答!

......
2020/11/27更新

對照過去與現在製作的織圖教學,實在讓我覺得應該重新整理一番,呈現新的樣貌。以下附上我重新整理過的織圖,使用的是新世代中細紗,雖然鉤織方式大致相同,但完成後的尺寸比較小巧精緻。







我個人覺得新的版面看起來更愉快,希望各位也會喜歡唷!

這次的更新就到這。若有任何問題,都歡迎在底下留言,或至花樹下手作的粉專私訊詢問。如果喜歡我的作品,也請按讚、留言支持唷!

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謝謝您的分享,讓家裡多了好多隻可愛的小鯨魚.可惜我還不知如何將照片po上,無法讓你看到我瘋狂編織的產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喜歡我的作品與分享!
      googleblogger好像無法在留言中加入照片,但歡迎你到我的粉絲專頁--花樹下手作:https://www.facebook.com/underthefloweringtree,和我分享你的成品唷!^ ^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