鉤針作品分享 -- 薩波


自過年前現在,有段時間沒有好好的po文了,大多只在FB粉專上貼些近況分享。實在是畢業論文的截止期限令人有些急迫,沒能好好的沉澱下來。

最近終於能稍微放慢腳步,完成了新作品。之前已經和大家分享過魯夫艾斯,也經常有人問我什麼時候才做薩波,好湊成三兄弟。雖然心中一直記掛著,但貴族出身的薩波在服裝打扮上,比魯夫和艾斯要複雜許多,在沒有時間好好設計的情況下,也就只能這麼放著了。


我一直覺得設計娃娃最困難的是如何簡化細節。以我經常鉤織的人偶大小來說,其實差不多就是手掌大而已,大約三到四頭身的比例,想要保留正常衣服的細節設計十分困難。另外,由毛線鉤織的衣服有一定的厚度,要能穿在娃娃身上又不顯得過於厚重,也是設計時必須謹慎考慮的地方。

相較於艾斯的不穿衣服、和魯夫的背心,薩波的襯衫和大衣真是令我傷透腦筋。原本打算在鉤織人偶素體時直接換成襯衫的顏色,但這樣的衣服效果不太理想,最後我還是選擇分別做了襯衫和大衣。
我想最困難的地方在於必須沿著手臂鉤織袖子。為了能夠穿上大衣,襯衫的袖子必須十分合身,因此我只能用一個有點奇怪的角度沿著手臂鉤織袖子。雖然有點辛苦,但至少穿上大衣後的成果還算不錯。


另外一個讓我費了許多工夫的部分,則是薩波的頭髮。雖然不是什麼太困難的技巧,但每次鉤織頭髮都是耐心與恆心的考驗,尤其是一頭捲髮的時候。

還有一個小細節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注意到,就是薩波臉上傷疤。因為很難用鉤織的方法呈現,所以我用腮紅試著做出顏色變化,應該算是有做出效果吧?


最後,我要用這張三兄弟圖提醒大家,設計系列作品的時候千萬不要間隔太長的時間,才不會發生像我這樣人偶比例不一致的悲劇。
雖然薩波本來就是最高的沒錯,但這個比例我自己都覺得有些說不過去的好笑。我想我鉤織魯夫和艾斯時,應該正是我一直買不到新世代中細紗No.24的時候,如同我之前在人偶素體之四文章中提到的問題,這對人偶比例造成了一定的影響。(但我沒特別注意,所以就是這樣的結果,哈哈。)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若你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至我的粉絲專頁-- 花樹下手作,按讚、留言、分享,你的支持就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