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樹下的第466天 -- 鉤針碩士服女孩



上週我終於完成碩士論文的最終修改、印製、辦理離校手續,拿到碩士學位證書。

心情有些微妙,又難以言喻。

我其實一直是一個步調有些慢的人,我總是要花上許多時間思考、安排,才能適應新的人、事、物變化,於是完成離校手續之後,那一瞬間的身分改變,讓我有點茫然無措。


去年大抵也是這個季節,我參加了最喜歡的作家的新書分享會,其實也是認識了很久的學長,簽書時稍稍聊了近況。當時我正處於寫論文的瓶頸期,覺得前途茫茫、無所適從,然後學長便這樣寫下:


越簡單的道理,實踐越難。但度過了那段充滿壓力又靈感全失的日子,我漸漸明白為了無法掌握的未來焦慮是無用的,每天都認真地完成一點點,緩慢而堅定地走著,總有達到終點、完成目標的那一天。


人生的下一階段即將展開,花樹下的日子更令人期待。大概還是會有許多困難的時候,但我希望自己能一直懷抱著美好的理想與樂觀的心,一直堅定的走下去。


若你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至我的粉絲專頁-- 花樹下手作,按讚、留言、分享,你的支持就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