鉤針作品分享 -- 毛帽女孩

線材:娃娃紗
鉤針:3/0 鉤針

今年冬天似乎特別的不冷,或者說,越來越像是沙漠氣候,出太陽時很熱,當太陽落下之後,氣溫又瞬間降低,日夜溫差非常大。
於是一直沒機會把收在衣櫃裡的毛衣和毛帽拿出來穿戴,只好替我的娃娃做個冬日打扮了。

換色始終是令我覺得很煩躁的步驟,主要是因為每換一次就得多收一條線,此外換線的點也容易產生瑕疵,對我這個追求完美的人來說,實在有點痛苦。我想我還是有許多技巧和細節需要更加熟練,完成這件毛衣也算是一次新成就吧!



毛帽也是我第一次嘗試製作的造型,剛開始不太確定要如何製作,只好求助萬能的google大神,各式各樣的鉤針毛帽給了我許多靈感。最後我決定用玉針(爆米花針)做花樣,比想像中要簡單一些,也許以後也可以嘗試更多不同造型的鉤針毛帽。

最後我一定要說說這頭黑長直髮。按理說,直髮應該是最容易完成的,但因為是先鉤一條鎖針,再回鉤一排短針,如果兩邊鬆緊沒有平衡,就會變成亂翹的自然捲。為了達成直髮的效果,固定好頭髮之後,特地噴水再用吹風機熱風吹乾,才終於完成離子燙(?)的長直髮。


雖然白天天氣很熱,但早晚仍要記得保暖啊!別因為溫差大而著涼感冒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