鉤針作品分享 -- 小天使

線材:新世代中細紗
鉤針:2/0 鉤針

時間來到十二月中,街上許多商店都已擺出聖誕裝飾和各種聖誕商品,紅紅綠綠,好不熱鬧。原本打算應景做個可愛的聖誕裝女孩,但有陣子沒做人偶娃娃,我忘了把鞋跟腿一起鉤,想了想便改做成光腳的小天使。

其實自己嘗試做鉤針娃娃也好一段時間了,人偶的基本架構該如何鉤織已有了固定的作法,現在經常考慮的是能為娃娃做出什麼造型,而我又該如何才能將我的想法付諸實現。

這次覺得比較困難的是天使翅膀。在網路上參考了許多不同的做法,最終找到一種比較滿意的,但原本的織圖似乎是作為鉤織圖樣,因此只有單側。我必須承認我的立體空間概念還是有點糟糕,為了做出對稱的翅膀反覆嘗試了好幾次,以致最後做出來有點大小不一,但總之我還是成功了!我相信下次我應該就可以順利的完成一對翅膀了......吧?😅😅 



原本也考慮要把翅膀直接固定在衣服上,不過最後還是做了背帶可以拆卸。
也許小天使也會有脫下翅膀偷偷混進人間的時候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