鉤針作品分享 -- 仙杜瑞拉



大頭公主換裝娃娃系列(真是好長的系列名稱啊......XD)的第二件作品--仙杜瑞拉,或許稱作灰姑娘大家會更熟悉。
和白雪公主有著相似的身世,高貴的出生、壞心的繼母、在悲慘生活中不變的善良與純真,最終,和真命天子攜手共度幸福快樂的日子。

童話故事中的情節和人物總是相似,不過現代的繪本作家針對這些傳統的童話人物形象,提出了新的想法,諸如"灰王子""頑皮公主不出嫁"等顛覆童話,試圖打破既定的性別刻板印象,鼓勵孩子不受性別的拘束,可以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
都是很有趣的故事,但所謂的顛覆,必然是有一個與之相對的傳統面貌,才能凸顯出顛覆的意義與價值。此外,若非熟悉傳統童話的情節和人物形象,便也難以體會顛覆童話的巧思與趣味了。

其實,我覺得不管是傳統也好、現代也罷,真正重要的是活成自己的喜歡的樣子。人生苦短,沒有人可以替他人生活,所以,與其為了別人的目光躊躇猶疑,不如按照自己的心意,為自己愉快地活著!


然後,還是來談談作品本身吧!
大致還是依照迪士尼創造的公主形象為基礎,以藍色系作為仙杜瑞拉的主色。因為仙杜瑞拉有一個頸部的深色裝飾,為了凸顯這個裝飾,在裙子的領口部分做得較寬,稍微有點露肩的感覺。


和白雪公主相同,我也做了仙杜瑞拉的第二件裙子,是無肩帶的小禮服。其實也是為了配合頸部的裝飾,總覺得很適合小露性感的可愛。
雖然也考慮過採用和公主裙相同的配色,但深藍色的滾邊似乎更加亮麗搶眼。



不知道大家覺得哪一種造型更美呢?歡迎留言和我分享你的想法!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若你喜歡我的作品,也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花樹下手作 按讚、留言、分享,你的支持就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留言